總網頁瀏覽量

BBCChinese.com | 中文網主頁

udn國際財經

udn保險理財

卡優新聞網熱門新聞

udn股票研究

udn社會新聞

udn大台北新聞

udn數位生活

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

房事 BY熙哲

自從結婚後.不止一次.聽到妯娌間的耳語,內容不外乎婆婆不停的對媳婦耳提面命『以後買房子一定要買你兒子的名字』之類的話。

結婚多年,好不容易也存了一點自備款.買房子之前也尊重公公婆婆請他們來看一下,當一切都沒問題.付完訂金之後問題開始顯現出來。

當決定要下訂之前,夫妻之間便已經達成共識,第一次買房子登記在老公名下。2個人也開始做起甜蜜家庭的白日夢。

卻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。跟想像中王子與公主的童話完全不同。也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首先婆婆每天打電話來對我耳提面命 『你喔~買房子一定要登記你老公名下啦!啊不然你大嫂會講話的。知不知道啊!~

每次我都很清楚的回答 『媽!我們夫妻已經說好,房子會登記在你兒子名下啊!』『是嗎?』『是啊!我們已經說好了,不會改變的啦!』『是這樣的嗎?

每天彷彿唱盤跳針般,不停的重複這幾句對話。一星期過後,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。我懷疑自己有幻聽幻覺。

交屋後,房子開始做簡單裝潢,所謂簡單裝潢就是把全室鋪上木地板,孝親房做成地板架高,廁所加裝扶手,讓老人家可以很舒服的住。

這時候問題來了,婆婆確定房子已經登記在他兒子名下已不再提原本的問題。

但是,但是,他開始在鄉下每天用電話遙控我的房子裝潢工程,每天交代要留一個無障礙設施的房間給不良於行的她,要留一個房間給公公用,還交代要買哪一種款式的床。最後還交代要留一間房間給公公當書房用。我跟老公商量,可否買一頂帳篷在門口紮營來睡。因為我們買的是三房兩廳。

婆婆不但交代,還會追蹤進度,確認進度,確認工程是否每一個環節如他所想像般的在進行。甚至都計畫好了,我們要去請一個外傭,每天陪她講話,煮飯給他吃,煮好晚餐還可以把住在附近的女兒跟外孫女一家人都叫回來吃飯。

沒有留言:

文章分類